一只一米八的高冷喵喵。

断魂刃.二

“少说两句吧,你脱水昏迷了,如果不是我正好路过这里,你就死定了。”少年似乎有些不满李襄一个劲盯着自己瞧的行为,又坐回了李襄对面的位置,慢悠悠地喝起了羊奶酒,又顺手掏出一个羊皮水袋丢给李襄,一双眼睛隐没在了兜帽下,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谢谢。”李襄有些不自在,他已经很久没这么狼狈过了,不过尴尬只存在了片刻,这少年虽然语气不善,但看起来并没什么恶意。
他没有犹豫地捡起水袋乖乖扭开了塞子凑到唇边喝了一口,一股清水顺着食道流入体内,干渴了太久终于得到了滋润,李襄觉得五脏六腑仿佛都在慢慢复苏。沙漠中的清水何其宝贵,他现在终于确认了少年的可信度。

“你感觉如何?”少年再次开口,他的官话说的非常流畅,完全听不出一点口音,不过语气依旧是那种冷冷的。
“多谢少侠救命之恩,在下今后定涌泉相报。”李襄对着少年抱拳,同时也在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对方。看他这身衣服,再看看别在腰间的弯刀,应当是明教弟子无疑。明明只是个孩子,偏要强装出一副大人的样子,李襄动了动嘴唇,有些想笑但又忍住了。
少年挑挑眉,不置可否。

“烤羊腿,想吃吗?”少年伸手状似不经意般拨弄了一下架在火堆上的烤肉,香味立刻更加嚣张地飘散了出来。
经少年这么一说,李襄才觉得自己饿到胃都绞痛了起来,但他没直接说,而是试探性的问道:“你想要什么?”
对方无缘无故地出现在这个连商队都不会踏足的地方,还如此费心费力地救了他,如果要说对方毫无所求李襄只会觉得可笑。

少年看着李襄,男人明明饿的狠了还不肯轻易服软的样子让他无端想起了在很小的时候见过的一只狼狗。
那时候他姐姐还在,带他去中原玩,他在墙角下看到了一只野狗,对方受了很重的伤,明明对他手中的肉包子垂涎无比却还不肯收回爪子和利齿,对着他发出色厉内荏的叫声。他当时想把狗带回去养着,但它伤的太重,没撑到西域就死了。

“我只要你回答我几个问题。”少年垂眸,遮住了眼底的情绪。他把羊腿递给了李襄。少年的手艺很不错,羊肉烤的肥而不腻而且入口没有一丝膻味。
李襄点头,不答应是傻子。这孩子还是太单纯,羊腿已经到手,至于问题回答不回答还不是要看自己。

“你的名字?”第一个问题很简单。
“李襄。”
“你为何来到西域?”
“寻人。”李襄犹豫了一下,虽然他刚开始是想找回记忆,但经过刚刚那个梦,他反而更想弄清楚那个女孩的身份,潜意识告诉他那个女孩与他失去的记忆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寻谁?”
“...一个女人。”说了等于没说。
少年被噎了一下,他灌了一口羊奶酒,“为什么断魂在你手里?”
“什么?”李襄皱眉,旋即他立刻就意识到,断魂,应该是他那把西域匕首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他很诚实的回答。昨晚自己明明把断魂收起来了,看来少年还搜了自己的身。
少年皱眉,口气有些不悦:“难道不是一个女人给你的?”
李襄的眸光变得锐利:“为什么这么问?”这个番邦少年肯定和他失去的那些记忆有关系!

少年动了动嘴唇,似乎想说什么,但他最终还是没有说话,只是狠狠地用可以杀人的目光刺了李襄一眼,嘴里嘟嘟嚷嚷地嘀咕了一句李襄没听懂的话——不过他也知道肯定不是好话——然后站了起来,语气又变得冷冰冰的:“行了,跟我走吧。”
李襄下意识地也跟着站起来,问了一句:“去哪儿?”
“送你回中原。”

————

也不知那少年是怎么领的路,两人走了半个时辰,就走出了李襄三天也走不出去的那片区域。别问李襄是怎么知道的,因为他终于看到了一个活着的生命:一丛矮小的灌木。
少年说过要把李襄送回中原,但李襄并不打算就这么回去——至少在没完成目的之前。不过有了少年帮助想必行事也要更方便些。

二人走了整整一天,日头落下时,已经隐约可以看见不远处的村庄里升起的炊烟。
说是村庄,也不过是几座稀稀落落的,由石头墙垒起的简陋民居罢了。不过墙堆的挺高,也足以抵挡大漠的风沙与夜晚的寒冷。
二人行至一座屋前停下,由少年出面,想要借住一宿。李襄起先还担心村民因为他是中原人而不答应,事实证明他多虑了。村民淳朴而热情,让出了一间用于晾晒肉干和其他东西的类似仓库的房间让他们借宿。

屋子又大又宽敞,空气里弥漫着水果干混合了风干肉干的味道,意外的还挺好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如果不想直接睡在冰冷的地面上,那就必须两个人挤在一张毛毡里。
少年刚开始以为自己会很不适应和一个才认识一天不到的陌生人睡在一起,然而洁癖和反感完全没有出现,李襄的身体仿佛一个火炉,熨帖的他很舒服。少年天生体寒,这会几乎是下意识地粘了上去。

“喂..小子,你能不能把手从我腰上拿开?”李襄有点无奈,又有点想笑,少年的爪子死死地扒拉在自己身上,像只小奶猫,就差没整个人蜷在自己怀里。
“哦。”少年闻言默默地把手放了下来,脸红了。
毡内空间本就狭小,为了避免透风受冻二人不得不紧紧挤在一处,两个人的身体都绷得像拉紧了弦的弓,硬邦邦的。
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少年开口道:“你原本想去何处寻人?”
“...我也不知。”李襄沉思片刻,答到。
“大漠无边无际,你此举无异于大海捞针。不如赶紧回中原去,当心一个不巧就葬身于此。”
李襄没再回答,于是少年也不说话了。

四周十分安静,气氛也很温馨。二人都在不知不觉间放松了身体。李襄神思恍惚,几乎就要睡着,忽然间,斜刺里伸出一条长腿,直直落在了他的身上,砸的他闷哼一声,一下子就清醒了。
“靠,小子,你腿往哪放呢?”
“......”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那条腿挪走了。
就再李襄即将再一次沉入睡眠的时候,他依稀听见少年在他耳边小声道:“我不叫小子,我有名字,你可以叫我陆折澜。”
李襄太困了,模糊地应了一声,又沉沉睡去。

一夜无梦。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