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一米八的高冷喵喵。

断魂刃.四

这一晚却没有昨天那样的好运气,即使陆折澜没说,李襄也猜到去圣墓山的路上大约再没有可以休憩的地方了。
赶了一天的路,二人都有些乏力,李襄思及自己以这般速度赶路,只怕不到两天就要被陆折澜送回中原,不免更加提不起劲。

大漠空旷无比,入耳只闻风沙的咆哮声,被风一起席卷而来的,不仅是呛人的黄沙,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血腥味。
秃鹫粗哑难听的叫声由远及近,抬头看向天空,那些惹人厌的鸟儿盘旋着降落,一种危险的预感让二人全身发冷。
不用陆折澜开口,李襄已经让骆驼停了下来。借着不太明亮的月光,依稀可以辨别二人前方不远处的沙丘下,围在一起的狼群中斜刺里伸出的一只手,颜色苍白,已经被啃咬的残破不堪,透过缝隙隐约还能看见支棱出来的白骨与血肉残渣,与沙子混在一处,既血腥又恶心。李襄看清了那个倒霉蛋身上的衣服,是他之前因为沙尘暴失散的商队里的人。
如果不是遇到了陆折澜,也许我也会和他一样。李襄的心中忽然闪过这样的念头。
狼群似乎嗅到了他们的味道,一只接一只地转过身来,黑暗中骤然亮起许多盏绿幽幽的小灯笼,又像飘荡的鬼火。
李襄脸色凝重,他非常清楚,饿急了的狼的杀伤力有多么惊人。他相信陆折澜也很清楚这一点。

一只饿狼低低咆哮了一声,猛地向着陆折澜扑去,李襄想都没想,一手已经握紧长枪挥了过去。那狼无法承受李襄的巨力,直接被打飞出去,鲜红的血滴落在沙地上。
同伴的血反而激起了狼群的凶性,几只狼的鼻子不断翕动,贪婪的吸入空气里的血腥气,齐齐向两人扑过来。陆折澜也下了骆驼抽出弯刀,四周的血腥味越来越重。
李襄一人要对付四五只狼,虽然说不上手忙脚乱,但也有些应接不暇。身后的陆折澜突然发出一声闷哼,李襄抽空回头望了一眼,只见陆折澜的唇紧紧抿着,脸色苍白,神色十分不好看,右手的弯刀也飞了出去,而他的身前正有一只饿狼留着口涎冲过来,陆折澜只能堪堪把左手的弯刀横在身前抵抗。
千钧一发之际,李襄几乎是下意识地扑过去,把陆折澜护在了身下。这股巨大的冲力直接把陆折澜的兜帽掀了起来,李襄还没来得及看一眼陆折澜一直都护的严严实实的脸,左肩就袭来一阵剧痛。饿狼锋利的爪子死死的陷入了他肩膀的肌肉中,痛得他紧紧咬着下唇,勉强将长枪换到右手,半跪起身,一个横扫将饿狼击飞出去。
李襄再回头时陆折澜已经捡回了自己的弯刀,正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自己,二人目光相接,陆折澜又垂下了眼帘。
李襄瞧着陆折澜的脸,五官深邃鼻梁高挺,一看就知道不是中原人,不过无法否认,这是一张很好看的脸。银白的发色配上碧蓝的眼睛,让他看起来不像个人类,倒像传说中以美色诱惑人的勾魂妖精。

“麻烦了。”李襄转回头,不知从哪里又窜出了成群的野狼,虎视眈眈地注视着他们。现在他与陆折澜都有伤在身,几乎没可能突破群狼的包围。
左边的衣袖已经被鲜血染透,那只狼在他的身上留下了三道又长又深的抓痕,伤势比李襄想象中严重许多,他站起身时不由自主地打了个趔趄,陆折澜及时扶住了他。
李襄转头盯着陆折澜,陆折澜被他的眼神看的全身不自在,颇有些色厉内荏地瞪了李襄一眼,低声吼道:“看屁啊你!?”
李襄噗嗤笑出了声。他看着陆折澜道:“我原本还觉得我要是死在这里真是太惨了,现在看看我就算死了还能拉一个美人儿陪葬,倒也没什么遗憾了。”
陆折澜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半晌之后一团可疑的红晕从他的脸颊升起,一点一点烧到了耳根。即使知道李襄不一定能发现,可是陆折澜依旧觉得恼羞无比。
“若不是我好心,早就把你丢下喂狼自己跑掉了!你居然还笑得出来!”陆折澜恶狠狠地道。
“那你就快点把我丢下吧。”
“我凭什么听你的?!”陆折澜闻言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

二人身后突然传来破空声。
几乎是同时敏捷地一闪身,一只闪烁着寒光的箭簇在空中划过,准准地射中了其中一只狼的眼睛。随后又有好几只带着火星的箭簇接二连三地飞过来,落在地上,燃起一蓬火焰。动物都怕火,狼群即使再不甘愿,也不得不逃走了。

李襄回过头,身后是一个骑在骆驼上的青年,约摸二十三四岁,另有驼铃声由远及近,李襄估计应该是有一支商队正在赶过来。
“好箭法。”李襄终于松了一口气,看样子不是什么歹人。“多谢少侠,大恩不言谢。”
“你们怎么......李将军?!”那骆驼上的青年原本想开口说些什么,听到李襄的声音语调一下子激动地拔高了好几度。
“...请问你是?”李襄略略提高了警惕。
“我是你去年,不不,前年,前年在大漠救过的那个人啊!你不记得了吗?”青年语气急促,显然十分焦急。

“......”李襄在短暂的惊讶后沉默不语。原来,在两年前自己就已经来过一趟这里?那时候的自己又是为了什么?看似有了新的发现,事实上却陷入一个更深的疑问中。
“那是你们的商队?”商队已经到了,蜿蜒如同长龙,显然是一支非常大的商队,李襄转移了话题。他迟疑了一下,提出了一个不太礼貌的请求:“请问能不能带我们一程?”
青年爽快的答应了。那看起来像是领队的人手里牵着两匹骆驼,显然是早上陆折澜牵来的、刚才趁乱跑掉的那两匹。看来是这两匹骆驼引来了商队。
李襄回头看了一眼陆折澜,对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再一次把兜帽拉了下来,正一言不发地擦拭着手中的弯刀。

————

遇狼这个情节有参考。
其实我觉得沙漠里有狼挺不科学的(bu),还是说我孤陋寡闻了?

评论(1)

热度(5)